懿^^

逝纸

这个是我看了日本电影逝纸以后突然的一个脑洞。

目前写到这里,持续待更……

应该be,但,万一,说不准,我想要he也不一定,当然如果有好玩脑洞的话,可以下面评论,告诉我哟~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24小时,你会如何度过?

    又是一年开学季,屋外的老树渐渐地吐出新芽,漫天的银色开始被绿色所替代,身边的一切似乎都充满了新鲜的活力。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踏入了校园,但在此之前,孩子们要先注射一只国家荣誉疫苗。何谓国家荣誉疫苗?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带来的不只有人们生活水平的上升,还有人口的暴增。为了保持人口的平衡,国家通过了一项荣誉法则:在新生注射疫苗中,随机在10%的疫苗中混入炸药。炸药会在18年后自动在被注射人体内爆炸。而在死亡前的24个小时,这部分人会接到国家荣誉部专人派发的死亡通知书——逝纸。

砰!随着房屋门的关闭蒋易再次被赶了出来,身上是被水泼过的痕迹,想到刚刚年轻人面如死灰的脸,刚刚中年妇女痛苦的哭嚎,蒋易心有不忍,可是工作还是要完成,于是他又攥了攥拳头,敲响了那个痛苦之门。“不是让你走了吗为什么还要回来!”中年妇女的哭喊再一次冲击着蒋易的耳膜。“根据国家荣誉法,您的孩子被选中为国家荣誉公民,其生命24小时倒计时已经开启,您的孩子目前享受一切特权,但如果其做出报复性行为,其将会被剥夺一切特权,包括抚恤金,国家荣誉部敬上。”

蒋易念完这套词后,再次被赶了出去,屋外是沙沙的风声,屋内是苦痛的哀嚎。

“报告,今天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所有逝纸已全部送达。”

“好,回去休息吧”

挂断电话后蒋易走到一间路边大排档,要了几瓶啤酒,啤酒的冰凉不断冲击着蒋易的五脏六腑。直到微醺,蒋易感觉到自己的面前还是年轻人面如死灰的脸和中年妇女绝望的目光。晃晃悠悠回到家,急促的电话铃声,使蒋易的思绪迅速清醒。

电话里传来机械式的任务指令:“加急逝纸,请急速送达”

打开牛皮纸袋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逝纸上面,她还是那样爱笑,哪怕是黑白的照片也无法减弱她笑容的璀璨。旁边的姓名一栏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薛不惠。

记忆倒回那架即将起航的航班上,他看着座位旁边的女孩,脸上露出失而复得的喜悦,可提醒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将眼前的温情瞬间打破,他的面前没有女孩,只有一个空荡荡的座椅,和伸出来不及收回的手。

整洁的纸张在长时间的挤压下变得褶皱起来,修长的手指也因紧握而显得十分苍白

评论

热度(2)